风花泠

围脖同ID。杂食/主罗曼咕哒/BG战士。非常雷所罗门盖提亚双拼。
热烈欢迎同好找我玩

挚友

  

【镜头推近】三只小萝莉挤在一辆货车的货仓里,旁边是一个大行李箱。货车行驶在崎岖的山路,一直摇摇晃晃的。

        三只小萝莉,为了区分起见,就叫无音,小A,小B。(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随便,梦里真的没有出现另外两只的名字啊(:з)∠))正值暑假,她们是出来旅游的。

        看三人的衣装打扮,都是富裕家的孩子。那么为什么出门旅游还要躲在货车里面呢?这是因为无音的家人强烈反对这次出行,甚至不惜把房门锁起来,三只小萝莉是偷偷溜出来哒。

        无音有点发烧,但精神还算不错,一路上三只萝莉叽叽喳喳好不热闹,仿佛乘坐的不是摇晃的货车车厢,而是什么豪华游轮一样。

        经过了半天的车程,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神O架!三只萝莉先把行李丢到了在携O阿航预定好的酒店,然后就去疯狂玩耍啦。

        玩了一下午,无音好像烧起来了,吓得小A小B拽着她就往旅店走。虽然精神还可以,但也不能这么浪呀。

        回到旅店,天色已晚。三只萝莉和前台的婆婆预定了晚饭,就美滋滋地在房间里面等着——

        等呀等呀,天都完全黑了,还不见饭菜送来。正当小A要忍不住去前台询问的时候,外面忽然打雷了!整个旅店的照明系统忽然瘫痪!

        三只萝莉吓得吱哇乱叫缩成一团。还是小B率先冷静下来,提议整理下行李,先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利用上的。

        借着手机剩余不多的电量,三只萝莉在行李里面翻到了手电筒、两节电池、水、一些零食、少量药品、迷之符纸x若干。

        正当三人因为自己带了物资稍微冷静的时候,房间的门“吱呀——”开了,奇怪,不是为了安全反锁上了吗?——

        “晚饭来咯~”仔细一听,好像是前台婆婆的声音?但是但是,这个语调为什么这么诡异•᷄ࡇ•᷅,来的究竟是谁?

【镜头拉远】好奇怪好可怕,为什么前台婆婆有两个?而且眼睛在冒红光!站在两个前台婆婆中间的,还有一个脸色看起来不像是活人的老大爷——

        “你你你们到底是谁!!不许过来!!我要报警了!”无音看了一眼手机电量,还有30%,应该够。

又出现了三个角色,要打好多字哦,为了区分,就把老大爷叫做鬼爷,两个前台婆婆分辨叫做鬼婆A和鬼婆B吧(:з)∠)

        “我们是谁?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年轻水嫩的小姑娘作为活祭品赛高——”三个反派角色的笑容变得极其扭曲。

        “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们不要过来啊w(゚Д゚)w”情急之下,三只萝莉开始试图从行李中找出些能当投掷武器的东西,总之就是抓到啥扔啥。

        一阵叮叮当当的特效音结束,鬼爷和鬼婆们竟然——毫发无伤!

        见此情景,小A作为美少女的表情管理彻底失败了,她大声尖叫起来:“这不可能!明明刚刚刚刚充电器正好砸中那个老【哔——】【哔——】的额头了!我扔的!”

        “嚯,小芽儿说的是这玩意吗?哎呀~确实从角度上来说,是正好从我的眉心‘咻‘地——飞过来,然后从后脑勺穿模【划掉】飞出去了嘛!你看,在地上哦。”鬼爷装模作样挤出一个自认为很和蔼的微笑。这货毫发无伤,而充电器撞到房间的门后,摔得有点变形了。

        怪物!这三个老【哔——】【哔——】绝对是怪物!怎么可能有人被砸额头还毫发无伤的!不对——是根本就没有砸中?

        “冷、冷静——既然物理攻击不好使,那我们就换——”小B小声嘟囔着,同时示意另外两只萝莉看她的手边——是迷之符纸x若干!

        小A的表情已经只能用崩坏形容了:“小B你是认真的吗QAQ”

        无音若有所思地抄起一张迷之符纸x,反正对面看起来也不像是人类了,不如赌一把试试。她悄悄地把迷之符纸x绑在眉笔上,瞄准对面三只怪物,然后趁着对方麻痹大意的时候——

        鬼爷鬼婆受到了攻击!HP-1!

        鬼爷鬼婆陷入了【眩晕】状态!距离解除debuff还有五分钟!萝莉们冲鸭——

        三只萝莉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她们一把抄起之前清点行李时摸索到的重要物资,小步快跑夺门而去。

        好消息,可以跑。

        坏消息,可以跑。

       大多数人面对突如其来的危机时大脑会宕机,相比而言,无音她们算是做的很不错了。抓住这宝贵的五分钟,三只萝莉逃出了那个噩梦一般的房间,虽然很想说就此直接从那栋诡异的旅馆逃出了,但是很遗憾,那是不阔能的……

        从踏出房间们的那一秒,三只萝莉就发现,整个旅馆的内部结构完全变成了她们不认识的样子:墙壁也好,地板也好,还有天花板、楼梯、楼内的各种装饰,一切的一切,全部都变成了至少两个世纪之前的样子。而且和之前干净整洁的整体风格完全不同,现在的旅馆内部光线十分昏暗,气氛主要突出一个破败不堪,空气内甚至还弥漫着血腥味——这不是,完完全全符合鬼屋的刻板印象吗!

        在经过了一系列乱七八糟颇具槽点的ECT,哦不是QTE式大逃杀后,三只萝莉跌跌撞撞闯进了一个佛堂。这个佛堂虽然看起来也很老旧了,但倒没有特别破败,佛堂正中心的塑像散发着神性的光芒,颇有一种包容万物的风度。虽然这一切的一切都充满了槽点,总之眼睛闪着红光的鬼爷鬼婆暂时没有再追来了。

        看见无音精神不振的样子,小B提议大家先在佛堂里稍作休息,毕竟温存体力也是很重要的。好在虽然逃亡的过程十分混乱,重要物资还是带出来了,无音吃了一粒退烧药,强行把热度压了下去。

        稍微冷静了一会,三只萝莉开始研究刚刚救命的神奇道具,然而端详半天,这怎么看都只是画着迷之符号的纸片罢了。这也没办法,对于生活在大城市的她们来说,学好数理化才是王道,要是有普通女生会报道士速成班这种奇怪的东西,那才叫奇怪吧!

        “呜哇哇哇哇——完了完了!我的人生要结束在这种莫名其妙的地方了!”小A是三个人当中情绪波动最强烈,也是行动往往比脑子更快的类型。刚刚和鬼爷鬼婆对峙时,她只想着怎么O翻对面然后逃出去;当发现事情的发展可能不如人意的时候,最开始隐藏在角落的恐惧感一点点蔓延上来,小A终于忍不住开始哇哇大哭。

        “小A、小A你冷静一点——我们现在的物资很有限,要保存体力的……”尽管小B也很害怕,但她是三个人当中最年长的(也就比其他两只大了几个月),此时竭力装出一副小大人的样子,努力说服朋友。

        “我、我也想冷静啊!但是这是什么破地方QAQ妈妈我要回家——”小B的安抚好像只起到了反作用,小A哭得更厉害了。

        见此情景,小B没有法子,只能板起脸来:“你再哭大声点,可能鬼爷鬼婆就顺着声音找过来了!”

        小B对小A使用了【恐吓】,效果拔群,现在孩子不敢大声哭了,只能小声嘤嘤。

        无音吃了退烧药,精神终于好些了。看见两个朋友不安的样子,无音眼眶也红了:“对不起,都是我不好,要是我没有提议暑假来这就好了,明明是大家可以在一起的最后一个暑假……”

        “才没有这回事!我们不是很久之前就约定好了吗,三个人要一直一直当好朋友,最后的暑假什么的,不要这样说呀——”小A握住无音的手。

        小B也把手放在小A和无音的手上:“没错,我们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哪怕身处不同的地区,我相信,我们的心会一直在一起——”

        听到这句话,小A明显哆嗦了一下,她望向小B:“那个……小B,你果然还是、要去国外吗……”

        “嗯要去哦~”小B微笑了,“不过,前提是我们可以成功脱身呢——”

        “呸呸呸,不要说不吉利的话!”无音一把抱住了另外两只萝莉,“我们绝对可以安全回家的!”

  

        三只萝莉稍微吃了一点干粮,恢复了些体力。在对佛堂进行了细致的调查后,三人又入手了一些新的道具:佛珠手串1、糯米若干、金刚杵1、地图碎片*1、《■■■日记》半本。

        “这些东西简直是为了让人吐槽而生的——”小A满脸黑线,“这都是些什么和什么呀,糯米也是生的,就算想吃——”

        无音挠挠后脑勺:“也许这糯米并不是让我们吃的?奇怪,为什么总觉得这画面……仿佛和我之前看逍遥O人、泪腺O士的恐怖游戏录播似曾相识——”

        “应该是驱邪用的吧,我记得我家老一辈的,也喜欢捣鼓这种类似的东西。”小B仿佛回忆起某些不好的事情,眉头拧成一团,“特别是我的外公外婆,他们简直——啊对不起跑题了,我们先来看看这半本日记和地图吧,说不定是个切入点——”

        

【镜头拉近】三只萝莉坐在佛堂的蒲团上,一页一页仔细端详着日记的内容。这半本日记仿佛是比两个世纪之前还要早的产物,上面的字迹居然是毛笔写的,而且竟然要倒着翻,这多少让三人有点不太适应。以下为日记的节选内容(已自动翻译为现代汉语捏):

        『「馆」是心中罪业的具象化,有着吸引心中抱憾之人,或者生前抱憾灵魂的特性。只有心中怀着罪业的人类或者灵魂,才能触碰到「馆」。』

        『「馆」会在被称为神隐之时的黄昏出现,在第二天第一缕阳光降落时消失。迷失的灵魂如果不能在期间逃离,将永远被困在「馆」中。』

        『「馆」内出现的人或事物,是根据来者的人生记忆、经验,以及罪业,经过一番演算后生成的,具有象征意义。只有破除心结,才能从「馆」中脱出——』

        『金刚杵,象征如来金刚智慧大用,可破除痴愚妄想之内魔外道诸魔障碍——』

        “慢着慢着,这算怎么回事呀,这日记在胡说八道吧——”看罢日记的内容,小A嘴角开始抽搐,“什么叫做我们有罪啊?出来旅游,莫名其妙遇到这种黑店已经非常倒霉了,还要被这日记泼脏水!啊我受够了,我一定要在大众O评上给这家店狠狠差评!”

        “大众O评……对了,看看手机——”无音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赶紧掏出手机,果不其然,明明三人都是用的最新款OPhone,在这里却一点信号都收不到。别说拨打求救电话了,手机剩余的电量怕是用来照明都够呛——还好佛堂里燃着长明灯,不然还真不知道要怎么办呢。

        小B看到朋友们垂头丧气的样子,连忙宽慰大家:“嘛大家先别沮丧,这日记也不一定是针对我们的——我们再看看地图吧,说不定有什么可以逃生的线索呢?”

        无音闻言展开地图,三人借着长明灯的光亮仔细阅读。地图除了简要标出了旅馆的房间分布(如大堂、厨房、客房等)外,还用不同颜色的笔记标出了几个特殊地点。佛堂是用绿色标出的,象征着安宁;地图上还有三个闪烁的猩红色圆点在频繁移动着,想必这就是鬼爷和那两个鬼婆了;同时,地图上还用紫色标出来了三个没有写名字的房间,这是什么意思呢……     

        

        三人愁眉苦脸了一阵。无音把弄着金刚杵,忽然招呼小A小B:“你们看,这个金刚杵上,是不是感觉缺点什么?”

        小A对这种东西最不感兴趣,被好友招呼,也只能无奈靠近看看:“缺什么?这玩意花里胡哨的,到处都是复杂的花纹,要怎么看得出嘛?”

        “不,确实感觉缺点什么——”小B也凑近,一边仔细端详一边说,“对、要是能在这莲花花瓣装饰的凹槽放进三颗宝石,才算完整的感觉——”

        “越来越像我看过的up主会播的可怖游戏了——”无音扶额苦笑,“这是要我们在这个鬼屋进行探索解密的意思吗?玩游戏倒好,现在这真人沉浸式体验也太让人害怕了吧。唉,我记得我们三个人的体育成绩都不算太好,看这地图上红点移动的速度——”

        小A盯着地图若有所思,她小声嘟囔着:“那三个老【哔——】【哔——】倒也没有一直超高速移动吧。虽说他们会穿墙这一点是很棘手,但是如果只是像刚刚五分钟那样短时间冲刺的话,我觉得我们也可以的!”

        见到小A现在严肃的表情,小B忍不住“噗嗤”笑了出来。小A见状开始噘嘴(○` 3′○):“干嘛鸭,你笑什么——”

        无音也忍不住笑出声:“哎呀,刚刚还表情管理大失败呢,小A终于也成长了,我好欣慰——”

        “去去去,你们一个两个就知道拿我寻开心o( ̄ヘ ̄o#)比起笑我,快点开洞脑子想想要怎么办才能逃脱啦!”看见两人笑得开心,小A忍不住给她们一人一拳。

        一阵欢笑过后,紧张的氛围缓和了不少,三只萝莉再次研究起脱身的方法。

        “嗯,刚刚没有仔细研究~冷静下来再观察地图,如果这三个红点就代表着鬼爷鬼婆的移动模式的话,他们也不是一直超高速移动的。”无音翻阅着地图,”和我们跑久了会累一样,红点大部分时间的移动速度是很缓慢的。这是否意味着,鬼爷鬼婆大部分时间是在旅馆的各个房间内部缓慢游弋着,只有当发现猎物的时候才会高速移动。”

        小B吞了吞口水:“这样一说,如果地图的显示是实时的,我们在旅馆内行动寻找破局方法的时候,只要好好观察红点的移动模式并及时躲避,就有可能平安到达逃脱点吗?”

        无音点点头:“嗯,如果地图和日记的信息都是真实可靠的话,最关键的地方果然还是在这三个紫色的房间。金刚杵上的三个凹槽也很让人在意,这两者是否有什么关联呢——”

        “那个……我们真的要从佛堂出去,前往地图上圈出来的这三个莫名其妙的房间吗?我还是有点担心——”小A面露忧色,紧紧抓着两个朋友的手。

       无音偏头: “啊~你是担心鬼爷鬼婆们会穿墙忽然来个贴脸杀吗?啊说起来之前看O站的up录播恐怖游戏的时候,是有这种类型来着——”

       看见小A又开始哆嗦了,小B捏了无音一把:“无音快别吓唬小A了,再说了,我们不是拿到了迷之符纸吗?要是又贴脸了,就像你刚刚那样,把符纸直接给他们按脑门上。”

        “不……我觉得可能没那么简单。要是光靠这玩意就能一路逃出生天的话,干嘛又给我们糯米又给金刚杵的,一路符纸贴过去不就完事了。”小A哆嗦了一会,强行深呼吸让自己镇定下来,“我总感觉太便利的东西,要么就是有使用次数限制,要么就是效果递减的。”

        “也是……姑且先认定所有的物资都是有使用次数限制的比较好。”无音点头赞同,“那我们先以集齐可以嵌入金刚杵的三个凹槽的宝石为前提行动吧。看起来佛堂里面也没有更多的线索了,我们的物资和时间都是有限的,如果大家都没有什么其他要补充的,那么——”

        无音话音未落,就被小B的拥抱打断了。小B用比平常稍微大一些的力道同时抱住了小A和无音。无音这个时候才发现,平常总是以姐姐和小大人形象示人的小B,此时在微微颤抖着。是啊,再怎么说也只是个豆蔻年华的女孩子,遇到这种莫名其妙的灵异事件,谁会不害怕呢。只不过小A可能情感外放,直接就展示出来了;而像小B这样情感内敛些的,如果哦不细问,可能就这么一直憋着了——    

        “无音、小A,我们——永远是好朋友哦~”小B把头埋在朋友的心口,看不清她的表情。

        小A也抱住了朋友们:“真是的,现在终于轮到小B多愁善感起来了吗?我们当然永远是好朋友啦!就这么一口气冲出去,锵锵地~找到宝石,再锵锵地~把那三个老【哔——】【哔——】干翻!”    

        “嗯!我们走吧——”无音也对挚友们回以拥抱。

【镜头拉远】鬼爷、鬼婆A、鬼婆B在经历了短暂的debuff后,并没有马上冲到佛堂堵门,而是一直在原来的房间中原地等待着。究其原因,佛堂是庇护的场所,妖魔鬼怪无法感知到其内部的存在:当三只萝莉躲进佛堂,对于鬼爷鬼婆来说,她们就像是从这个旅馆消失了一样。但是,当三只萝莉从佛堂踏出的那一秒,鬼爷鬼婆就又能感受到生气的存在了。

        “真是的,为了一顿饭老人家容易吗——”鬼婆A舔舔嘴唇,“喂老爷子,你也饿得不行了吧——”

        “当然,从晚饭的点饿到现在了,都不知道能不能吃饱。”鬼爷嘟囔着,“快走吧,还磨蹭啥!”

        鬼婆B全程没说什么,只是跟着同伙一起,向生气的方向游弋过去——

        经过一系列槽点满满类似于“道士速成班”的解密环节,三只萝莉和鬼婆鬼爷斗智斗勇,终于来到了地图上被紫色标记的第一个房间。房间不算大,但整体氛围和旅馆其他一看就是鬼屋的客房完全不同,有一种和佛堂类似的肃穆神圣的氛围。鬼爷鬼婆也没有跟着冲进来,而是在快靠近这个房间时就撤回了。房间的中央有一朵金色的莲花,宝石被一团柔和的金光笼罩着,悬浮在莲花的正上方。

        见到此景小A十分兴奋,伸手就去抓宝石,然而就像是某些制作不太精良的3D游戏中常见的穿模场景一般,宝石直接从她的手掌穿了过去。小A捞了半天,也没能把宝石攒到手里。小A气鼓鼓地开始噘嘴:“这又是闹哪出呀?扑腾了半天好不容易才到这里,我都累了,为什么宝石就在眼前却根本拿不到呢!这是在愚弄我们吧!差评差评!我要到大O点评上统统差评QAQ”

        无音见此情景,也尝试伸手捞了几下。和小A直接穿模的情况不同,无音的手刚一碰到金光,就仿佛是撞上空气墙似的,再也没法靠近了。这次轮到无音噘嘴了:“今天是什么BUG聚会吗?(○` 3′○)明明外面还有鬼婆鬼爷在蹿来蹿去准备埋伏我们,这宝石却怎么也拿不到手上——小B,你要不也试试?唉真是的,怎么忽然好像就没招了……”

        “嗯……我来吧,我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小B微微苦笑,接着伸手触碰金光。

        这金光仿佛是像要回应着小B似的,范围渐渐扩大,直到笼罩整个房间——三人只觉得视线越来越亮,整个视野变成了白茫茫一片。等到视野再次恢复到正常水平时,三只萝莉发现自己身处于一个电影院一般的空间,而大荧幕上播放的,是她们三人过去共有的回忆。

        “这是什么……喂,小B,你刚刚说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是什么意思?!”小A对环境的忽然改变感到不适应,同时,有一种不安的情感蔓延起来,爬满她的心头。这种不安的感觉越来越强烈,甚至超越了恐惧。

        无音也忍不住捂住了自己的太阳穴,从金光在房间蔓延的那一秒开始,她就一直有种奇怪的感觉。这并不是她又开始发烧了,而是一种空缺被填补、扭曲的部分在逐渐还原的感觉。话虽如此,无音也感觉到了强烈的不安。特别是从刚刚开始小B就没怎么说话了,整个放映室只有小A颤抖质问的声音,这种沉默的氛围让人感到窒息。

        小B沉默了一阵,终于开口了:“大家请看看荧幕上的回忆吧,去年暑假,我们三个也是相约来到了神O架。没错,去年我们——”

        “不——小B、求你——不要再说了——”无音对观看回忆一事十分抗拒,潜意识告诉自己,如果仔细观看了去年的回忆,会有什么重要的东西被摧毁——为什么小B会这样淡定地——

        “不可以移开眼睛哦,小A,无音。”小B苦笑着,“我们三个,去年在这里吵架了吧,为我要出国留学的事情——”

        听见“出国留学”这几个字,小A和无音的表情骤变,整个人颤抖如筛糠,眼泪扑簌簌停不下来。小A害怕极了,她想要再一次抱紧两位友人寻求内心的安定,却扑了个空。无音大力按着自己的太阳穴,一字一句地挤出苦闷的言语:“原来如此……我们三个出发之前,记忆就缺失了这一块吧……”

        “是的,我们在出发前,记忆就是缺失的。准确的说,是在决定动身再次来到这里的时候,我们的记忆就空缺了。”小B点头,“想不到我们三个都会主动把这一段回忆从自己的脑海里清除掉呢。不过也难怪,毕竟太痛苦了……”

       

        放映室里非常安静,小A和无音终于平复了情绪,老实坐下听小B回忆。

        “你们应该知道的,我妈妈那边的亲戚,准确的说是我的外公外婆那边,都是十分古板封建的。可能之前和你们一起上学玩耍的时候我没有提过很多,但真实情况其实比我和你们透露过的、要严重得多——”

        “在去年春天的时候,外公外婆不知道为什么,迎了一个道士到家里。这家伙一见我,就指着我的脑门说我是天煞孤星,要把一家子都克死。我当然气不过和道士大吵一架,但最让人伤心的是外公外婆的态度,他们竟然真的相信那个道士的话,要我从家里脱籍滚出去——”

        “父母觉得外公外婆说的只不过是一时气话,没什么大不了的,忍忍就过去了,让我忍着。但随着道士在家里越住越久,外公外婆对我的态度就越发恶劣,往我的饭菜里面倒香灰只是小打小闹。外公外婆要赶我走,父母又不让我走,一家人剑拔弩张地生活了几个月,我终于忍受不了了,一气之下,瞒着家里申请了去O国的交换生。”

        “啊抱歉……交换生的事情,当时不光是瞒着家里,也一直都瞒着你们呢。所以小A才在去年暑假的时候情绪那么激动吧。毕竟,我们是约好了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在一起的啊——”

        小B缓缓讲述着过去的回忆,时间仿佛静止了一样。讲到申请交换生的部分时,无音凭着直觉扭头看了一眼小A,发现小A在扑簌簌落泪。

        小A一边哭一边擦眼泪,泪水却怎么也停不下来:“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小B……我不知道会这样,我当时只是不想失去你。没想到我的行为却导致了——”

        小B摇摇头:“不是的,当时我的家庭矛盾已经到了不可调和的状态。就算不是小A你和我妈妈说,我想她也会从别的渠道知道的——”

        看着小A和小B哭成一团,无音有一种很陌生的感觉。为什么呢?明明过去的回忆被一点点摆在面前,为什么自己的脑海里总还是像缺少了什么似的。连挚友的悲伤也无法理解,难道自己真的发烧烧糊涂了吗?

        随着过去的回忆被填补,放映室的风景渐渐消散。视野所及,房间又恢复成了之前有莲花的房间的模样。小B攒着宝石苦笑着,作出宣告:“欺瞒,这就是我的罪业——”

        在小B宣告完成之后,第一颗宝石飘起,飞到了金刚杵的第一个凹槽处,在一阵短暂炫目的金光下,回到了原本的地方。小B拍了拍哭成泪人的小A,转头看向无音:“好了,还有两颗宝石呢,我们快些去下一个被标记的房间吧。”

        第一颗宝石回归原位,金刚杵的色泽也焕然一新。之前也许只是物理意义上充满锈迹的废铁一块,现在如果不幸和鬼爷鬼婆贴脸了,直接冲对方挥舞金刚杵,会短暂吓得对面后退几步。在前往第二个被标记的房间时,三只萝莉一路上都没怎么讲话,气氛变得如同泥沼一般。虽然三人在和鬼爷鬼婆斗智斗勇方面还是有着完美的默契,但除此以外,就没有更多的交流了。

        从第一个房间离开后,小A和小B比之前黏得更紧了。无音感觉怪怪的,看起来回忆的信息是在逐渐补全了,自己的脑海却仿佛被蒙上了一层迷雾。到底还有什么信息是缺失了呢?也许只有到达第二个房间才能知道了。

        经过一番周折,三人到达了第二个被标记的房间。第二个房间和上一个房间的布局一模一样,这次小B安静地站在角落里,小A非常主动地伸手触碰了金光。在一阵炫目的光芒消失后,房间又变成了放映室的模样。无音心中的不安进一步扩大了。

        小A感觉到了无音的不安,她转身过来,看着无音的眼睛,苦笑着说:“对不起哦无音,只有我和小B一幅什么都知道的样子,你很不安吧?没事了,很快就会结束哦……”

        “小A,宣告吧……我们没有很多时间了。”小B叹了口气。

        “嗯,会宣告的哦。我的罪业,是背叛——”小A还是看着无音的眼睛,“去年的暑假,我背叛了小B——啊~无音还是想不起来吗?我会好好说的……好啦,无音乖哦,不要捂住耳朵~”

        第二间放映室也很安静,只有小A讲述回忆的声音。

        “我是在去年暑假才知道小B报了交换生的事情的,无音应该也一样吧,毕竟小B口风太严了,不是她自己愿意说出来的事情,肯定会一直闭口不谈的。如果不是我们在天街买姐妹款镯子的时候又提到了要永远做好朋友的事情,感觉小B肯定会瞒到出国了再说。”

        “我当时真的觉得天要塌了,我们三个人从小就在一起,好像手足一样。结果某一天忽然被告知挚友要去远方,我感觉自己被落下了。先是小B,接着无音会不会也把我丢下呢?很滑稽吧,女孩子之间的独特占有欲……”

        “我知道小B的妈妈是不希望她出国的,我竟然想着,把这件事告诉阿姨,小B是不是就不会出国了。然后,就发生了惨剧——”

        “小B的妈妈大老远从老家一路颠簸到了神O架,追上了我们。阿姨来的那几天,基本上天天都在和小B吵架。为了缓和气氛,我根据旅店的推荐,定了一个天O景区的一日团。然后,在O天飞渡这个景点,阿姨和小B的争吵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小B说,这个家她是一天也待不下去了,如果阿姨一定要强迫,她宁可从景区跳下去——”

        “阿姨应该不相信小B真的会跳吧,还在继续吵着。事实上,我也不相信,直到我的好朋友之一从我的面前一跃而下——我是想要拉住她的手的,但是很遗憾,我也、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啊——无音,你很难受吗?是又烧起来了吗?糟糕,「馆」是心象风景的具现化,一旦认识到自己不是活人,就没法摸到你的额头了——”

        明明记忆已经补完,无音却觉得自己的世界坍塌了。是发烧的热度又起来了吗?她觉得天旋地转。理性可以认知到小A和小B所说的都是事实,感性却无论如何都不肯承认两位挚友都不在人世——

        “那我呢?我还是活人吗?我为什么当初没有跟着你们一起跳下去?啊,啊啊啊——”无音痛苦地蹲下了,胡乱揉着自己的头发。尽管小A和小B很想从行动上安慰她,但意识到自己不再是活人的亡魂,是没有办法触碰到生者的。

        “无音,无音——你当然是活人!”小B大声呼唤着无音,“意识到自己已经是亡魂的现在,你是我和小A一直坚持到下去的动力!无论如何,至少要让你从「馆」解脱出去!”

        小A也大声鼓舞着:“快站起来吧无音,还差最后一颗宝石了。天也快亮了哦,我们一定要赶在第一缕阳光落下之前,让你逃出去——”

        “……我知道了,但是、只有我一个人的话,会很害怕……请你们握住我的手。”无音擦拭着泪痕,慢慢站起来。

        “当然了,我们永远是好朋友——”二人异口同声地回答道。

        第二课宝石归位,金刚杵散发出淡淡的威光。三人、准确地说是二魂一人,经过一番周折后,终于到达了最后被标记的房间。无音怀着复杂的心情,触碰了金色莲花上方的金光。视野再次被光芒笼罩——

        “我的罪业,是漠视。”无音的声音在颤抖,“其实我感觉到了你们情绪上的不安,但我仍然盲信着,只要大家一起再出去玩耍,我们的隔阂会被时间自然冲淡。但我自始至终只是在一旁看着,什么都没有做——”

        “要是早一点说出自己感觉到的异常就好了。”

        “要是我能够更勇敢一点,不是在情绪上一味依赖着你们就好了。”

        “要是我能够在景区的时候,拉住阿姨和小B就好了。”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我才是,因为长久以来心中抱憾,最初被呼唤到「馆」的人……”无音擦干眼泪,也许是因为积攒的情绪终于得到舒展,她的表情变得坚定起来:“第三颗宝石归位!我的心魔啊,不要再躲躲藏藏了!此刻即为对峙之时!”

        鬼爷和鬼婆们的身影出现在了最后的房间。

        “嘿~小芽儿恢复记忆了”,鬼婆B轻哼一声,“不过到现在也没有什么伪装成这模样的必要了,看看是会掉入地狱,还是会重返人间吧。亲爱的‘我们’。”话音刚落,鬼爷和鬼婆们的外貌发生了变化。不,准确的说应该是变回了原来的模样吧,以小B外公外婆为原型的鬼爷鬼婆姿态消失了。现在的房间里面,看起来有无音2,小A2,小B*2,共计6只小萝莉捏。

        为了区分起见,心魔无音简写为无音',心魔小A简写为小A',心魔小B简写为小B'。

        “最后的机关在金莲花的中心!无音,我和小A会拖住这三只鬼魂,天快要亮了,你要抓紧时间!”小B大声对无音说道,并把小A'、小B'、无音'挡在身前。

        “去吧无音!我们永远是最好的朋友!”小A也大声说着,无音仿佛能看见泪花在她眼眶打转。

        尽管少女心中有千万不舍,尽快也有少量的心声呼喊着就这么和友人一起葬身此地也不算坏。但在挚友们声音的鼓舞下,无音迈开步子,撑着还在低烧的身体,向金莲花大步奔跑。

        好想回头。

        好想去帮帮和心魔战斗的友人。

        但是不可以,自己如果停下,就是辜负了友人的一片赤诚。

        完成版的金刚杵,散发出强烈的神性,打开了最后的出口。视野,变得纯白——

        第一缕清晨的阳光落下,天,亮了。

【镜头切到热闹商场街景】OO易购的电视专柜正在播放新闻O播:“接下来播放一则快讯,x月x日xx分,家住景区附近的神O架居民E在景区门口,发现一名因高烧昏迷的少女。现在少女的家属已经从老家赶来,少女已在OO医院就诊,高热已退。据说,少女之前的一年精神状况不甚稳定,时常看见幻觉——”

【镜头切换到OO医院O病房】穿着病号服的少女高热已经退下,她看着自己昏迷时一直紧紧攒在手中的三个手镯,有时微笑,有时落泪。最终,少女把三个手镯并成一列,一起戴在右手。

        “谢谢你们,我们永远是最好的朋友……”

2023.4.5

评论